吃竹子的鼹鼠攸

致力于各种段子拟人什么的www
拟人cp观清奇
励志成为一个逗比段子手(๑•̀ㅂ•́)و✧
社恐,语言模块重装中
大概萌上而且可能推一些冷cp无所畏惧
咕咕咕【学医使人头秃】

【诗四】深夜爱丽丝梦游仙境

•前面是关于诗人的一个脑洞,后面有诗四
•比较短,题目瞎起系列
•情人节快乐

众所周知的,深夜诗人喜欢在夜晚吟诗。
人如其名,没毛病。
而不为人知的,深夜诗人有一个秘密。
他可以在睡着后进入别人的梦境。
或许首先要澄清的是他的确会睡觉,哪怕修仙得晚了些,毕竟没有正常人可以一直不睡觉还活蹦乱跳。
然后我们再来说说他的秘密。
他通常在床上闭上眼睛,陷入睡眠,然后再迷迷糊糊睁开眼睛,世界就不一样了。
有次他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处在一个古代的军帐中,坐在统领位置的权御逼问他打探出了什么情报,还有次睁开眼睛看见九九举着根棍子指着他喊“妖精,哪里跑!”
深夜诗人确信那根棍子的正式名字应该是叫如意金箍棒。
这些可能还不算最糟,他曾经在梦里被僵尸舞拉着跳了一晚上的广场舞,动作要求标准中间还不带休息,以至于他第二天醒来觉得自己去参加大妈们的广场舞比赛拿个冠军都不成问题。他还曾经被阴阳拉着算命,听他念叨了一晚上的玄学,昏昏欲睡宛如在听数学课。
这挺不科学的,深夜诗人想,在梦境里昏昏欲睡,有这种感受的他大概是头一个。
但他能进入别人梦境这种能力也挺不科学的不是吗?
万幸并不是每次睡觉都会进入别人的梦境,也不是所有人的梦境都那么清奇古怪。比如说梦境里的普通戴着耳机在街上独自走得欢快,还有牵丝戏对着一个木偶讲故事讲得愉快。
渐渐深夜诗人也就习惯了这个能力,至少当睁眼看见许多怪物包围了他并开始狂欢时,他可以淡定地溜走或加入他们了。
不过他还是感谢他大哥梦游的太疯以致他一次也没有进入过他大哥的梦境,他想那绝不可能是什么好的体验。
综上,当这天深夜诗人睁开眼,发现自己处于一片橙色之中时并没有觉得有多么稀奇,只是想这个人的梦境他还是第一次来。
他走了走试图寻找到梦境的主人,然后他就看见一个女孩正拿起一把刀对准她自己的脖子——
他快步冲上前赶到女孩身边,刀被夺下扔在地上,又被他踩在脚下,他听见自己的声音有点发抖,
“别做傻事,无论如何,别这样做。”
不妙,他想,他遇见过在梦里找他麻烦的,也遇见过自娱自乐自嗨的,但还是头一次遇见想在梦里自杀的。
女孩呆呆地望着他,他试图伸手揉了揉女孩的头发。
“如果你有什么烦恼不介意的话可以讲出来,我会听着的,难受的话我也可以陪你,别冲动做傻事,好吗?”
女孩依旧是望着他,却是有眼泪从她的脸颊上划过,落到她与他之间的地上。
他有些慌乱,想说些什么来安慰她,但是这时周身的橙色开始消散,他知道这是醒来的前兆。
在最终她的身影消散前,他听见了一声呢喃。
“谢谢你。”

清晨的阳光很好,深夜诗人揉着头从床上坐起来。他不认识梦境的主人,也不知道她还好不好。他叹了口气下床洗漱。
或许今天可以去打听一下,他吃早饭时这么想着,同时听见普通说今天会有新人并让他去迎接。
看样子恐怕今天没时间了,他无奈地站在门口,沮丧地想。
但是当他看到那个身影时,他微微瞪大了眼,心中有块石头落到了地上。
他露出了一个微笑,向那个新人伸出手。
“欢迎,而且很高兴再次见到你,我是深夜诗人。”
女孩看到他时眼中充满了不可思议,随即转化为了惊喜。
“谢谢你,我也是,我叫四重罪孽。”

评论(4)

热度(17)